字号:

浙江今年将建成5G基站5万个 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浙江今年将建成5G基站5万个 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2020年01月1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今年将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杭州举行。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2日电(王逸飞 钱晨菲)12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该省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0年浙江将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2019年是5G元年,5G商用时代的开启,让运营商可以规模建设5G网络,中国也成为第一批商用5G的国家之一。

浙江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蔡荣章 摄
浙江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蔡荣章 摄

  浙江是率先开展5G商用的省份。去年该省政府工作报告把率先开展5G商用,作为2019年该省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去年该省共建设5G基站15770个。

  12日,袁家军谈及5G建设时表示,2020年浙江将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另据浙江省政府去年发布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该省提出到2025年,实现所有5G应用区域全覆盖。在产业发展方面,到2022年,实现5G相关产业业务收入4000亿元,支撑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业务收入2.5万亿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