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劲松:用好区块链产业试验田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劲松:用好区块链产业试验田

2020年01月1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劲松:用好区块链产业试验田
    图为王劲松在河南“两会”上。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1月14日电(记者 杨大勇)“河南的中小城市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中重要的社会治理和组织形态,也是中小微企业的重要生存空间,拥有独特的社会场景。”14日,正在举行的河南“两会”上,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劲松表示,河南的中小城市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实验和实践提供了独特、不可替代的“试验田”。

  王劲松介绍,河南是区块链技术与治理结合的重要实验区域,拥有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很好场景,具有发展区块链的客观优势。一方面,河南的中小城市是中小微企业的重要生存空间,拥有行业类属、企业规模、组织方式、产品服务极为丰富的产业生态;另一方面,河南的中小城市也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中重要的社会治理和组织形态,拥有独特的社会场景。因此,建议河南应做好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试验田”。

  王劲松表示,区块链技术是面向产业和企业的创新技术,为传统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和工具。将区块链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进行融合,有助于推动河南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和转型,有助于解决河南每年面临的就业人口问题,也可以推动在河南集成发展一系列高科技,形成新型产业生态,创造新的经济和产业增长点,给河南的经济社会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然而,河南发展中原区块链创新技术和产业具有局限性,面临专业人才匮乏、发展经验不足、整体认识度偏低等问题。为此,王劲松建议,河南需要结合当地产业、政策、资源优势,形成独特的区块链发展方向和路径,避免和其他区域进行差异化的竞争。

  王劲松认为,应重视与区块链科学技术体系配套的经济技术体系、管理技术体系和治理技术体系的发展。一是优先建立技术标准,加强区块链技术与其他数字技术的融合;二是,通过多元化、大规模的场景实验,探索出区块链真实的应用场景,掌握区块链应用的核心设计理论和理念,形成与科学技术体系配套的经济技术体系、管理技术体系和治理技术体系。

  王劲松还为河南区块链产业布局开出综合“药方”。她认为,利用河南的区块链发展优势与机遇,研究区块链发展定位和方向,制定适配的公共优惠政策,吸引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抱团落户河南,匹配产业发展所需的资源,发出“河南欢迎区块链产业”的强音;建设中原区块链创业产业发展园,推动国内外一线区块链企业与电商企业在河南地区落地与推广的新型园区,孵化区块链创新创业企业,推进电商企业向区块链企业转换;培养人才,校企联合;搭建平台、对接需求;引进社会资本,加速发展;利用河南的区域优势,引入社会各界的新型投资,包括资金、技术和智力资源,加速中原区块链产业弯道超车。(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