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7日 16:3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贵阳1月17日电(刘智强、赵诣涵)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贵州高山大丰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出具了全省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标志着贵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开始试行。

  为助推贵州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印发《贵州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明确食用农产品生产者要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开具并出具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

  方案指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将涵盖贵州全省范围内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主体,品类包括蔬菜、水果、畜禽、禽蛋以及养殖水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需承诺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及非法添加物,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

  方案明确1月31日前,贵州涉及试行品类的省级以上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十大蔬菜生产基地县、十大蔬菜育苗基地、上海外延蔬菜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校农结合基地”的生产主体,全面自行开具合格证。

  此外,贵州将对虚假开具合格证的主体纳入信用管理,对承诺合格而抽检不合格的农产品,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