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信访局出台新规 完善信访事项实地督查工作

国家信访局出台新规 完善信访事项实地督查工作

2020年01月17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国家信访局出台新规 完善信访事项实地督查工作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李京泽)中国国家信访局17日公布《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访事项统筹实地督查工作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完善信访事项实地督查工作机制。

  国家信访局于2013年建立“信访事项统筹实地督查”工作机制。6年多来,国家信访局先后聚焦涉农、涉地、涉房等信访突出问题,组织了15批实地督查,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疑难复杂问题。

  此次出台的《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访事项统筹实地督查工作的规定》,吸纳了近年来信访事项统筹实地督查的有益经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信访事项统筹实地督查的督查范围和国家信访局各司室的工作职责;二是对实地督查各环节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包括督查事项筛选、督查方案制定、督查情况报告和督查工作纪律等;三是对实地督查事项后续跟踪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包括跟踪责任、跟踪方式和责任追究等。

  据国家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2013年的规定相比,此次新规更加突出实地督查的计划性、细化了实地督查责任分工、压减了对接会等程序和环节以为基层减负、加强了后续跟踪督办力度并把廉政要求贯穿到督查工作全程。

  为确保跟踪督办落地见效,规定要求,督查室对统筹实地督查信访事项要建立台账,指导地方及时将实地督查事项的后续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录入国家信访信息系统,逐一跟踪督办,督促问题解决到位。对地方整改落实不力,导致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按照《信访条例》和《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提出责任追究建议。(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