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教育厅长谈教育要主动融合年轻人:王者荣耀玩过吗

浙江教育厅长谈教育要主动融合年轻人:王者荣耀玩过吗

2020年01月1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浙江教育厅厅长的“灵魂拷问”:李现肖战王一博,知道是谁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童笑雨)1月18日,2020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作工作报告时,将“正确认识年轻一代新面貌”列为当前浙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之一。

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现场。 童笑雨 摄
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现场。 童笑雨 摄

  “年轻人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剧本杀、蹦迪、轰趴,你玩过吗?他们追捧的李现、肖战、王一博,你知道是谁吗?现在孩子主要的社交工具是QQ,而不是微信,你了解吗?”陈根芳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如果不能真正了解年轻一代,两者的隔阂会越来越大。

  “我们要教育、引导他们,首先必须分析、理解和欣赏他们,主动和年轻人融合、亲近在一起。”陈根芳说。

  在部署2020年浙江教育工作时,陈根芳表示,2020年,浙江要推动建立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度,评选首批浙江省中等专业学校正高级讲师,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收入与公务员“同步同时同幅度”提高的要求。

  “教书教得好的老师,也要像院士那么荣耀。”陈根芳说。

  此外,他还公布了浙江教育2020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其中包括改扩建150所农村普惠性幼儿园、建设10各“互联网+教育”实验区、支持2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薄弱地区和薄弱学校支教、新建老年大学(学堂)100所(个),新增老年学位50万个等目标。

  “再过五年,我也要去上学了。我想上中国美院老年大学。”提及2020年浙江要鼓励高等学校举办老年大学,创造更多“老有所学”机会时,陈根芳的愿望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实事办得好,老百姓一定会举双手赞成。实事办好了,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就会更大。”陈根芳表示,只有办出实效,才能服务师生,取信于民。(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