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缅甸各界:习近平访缅促进共同发展 深化“胞波”情谊

缅甸各界:习近平访缅促进共同发展 深化“胞波”情谊

2020年01月18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内比都1月18日电 (记者 张晓曦)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缅甸各界及多位当地华侨华人表示,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新高度,将促进两国共同发展,进一步深化“胞波”情谊。

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在内比都国际机场,当地民众身着盛装,手举中缅两国国旗,热情欢迎习近平到访。(记者 郭金超 盛佳鹏)
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在内比都国际机场,当地民众身着盛装,手举中缅两国国旗,热情欢迎习近平到访。(记者 郭金超 盛佳鹏)

  缅甸吴努杜妙依基金会主席杜丹丹努表示,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缅甸,两国都收获了丰硕成果,更好地实现了互利共赢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缅中经济走廊建设。

  杜丹丹努表示,今年是缅中建交70周年,两国历久弥新的“胞波”友谊是无价之宝。在这具有重大意义的时刻,习近平主席为传承千年“胞波”情谊续写了新篇章。

  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孔子课堂)校长、缅甸曼德勒缅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李祖清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让缅中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相信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民生工程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民间交流。

  李祖清还表示,2020年是缅中文化旅游年,两国在文化交流方面也会取得更多成果。“目前在缅甸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中文,一些人也因此找到了很好的工作,两国人民应该继续在文化上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尊重。”

  德信(缅甸)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陈戍元认为,在中缅建交70周年的时间节点,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深化了两国“胞波”情谊,同时也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

  陈戍元指出,习近平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借由中缅文化旅游年的契机,两国人民也将进行更广泛的交往,这也将真正有助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实现民心相通。

  对于习近平主席此访,缅甸媒体高度关注,《缅甸之光》《缅甸环球新光报》等缅甸主流报刊对此访进行大篇幅报道,缅甸国家电视台、缅甸YTV电视台也在近期播出《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睦邻·缅甸》缅语版等相关纪录片。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刊登社论指出,此访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后再度往访,又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对中缅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特殊意义。

  社论说,总结过去,我们看到两国人民在发展两国关系中,共同培育了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合作共赢的精神。展望未来,双方正在共同开启两国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完)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