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系列短纪录片旧金山首发

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系列短纪录片旧金山首发

2020年01月19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月18日电 (记者 刘关关)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系列短纪录片《海外看中国·中美建交四十年》首映式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旧金山市立图书馆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首映式。

当地时间1月18日,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系列短纪录片《海外看中国·中美建交四十年》首映式在美国旧金山市立图书馆举行。图为参加首映式的嘉宾为纪录片剪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月18日,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系列短纪录片《海外看中国·中美建交四十年》首映式在美国旧金山市立图书馆举行。图为参加首映式的嘉宾为纪录片剪彩。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十集系列短纪录片《海外看中国·中美建交四十年》的拍摄历时6个月,行程9900多英里,走访4个州,跨越美国东西海岸及南部。10位受访嘉宾是中美关系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也是中美建交的受益者。

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首映式。图为王东华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首映式。图为王东华致辞。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王东华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纪录片,越来越多的人更多地了解中国,认真反思两国关系问题的症结所在,深入思考发展什么样的中美关系、怎样发展好中美关系这一关乎各方利益的课题。王东华说,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期盼。

  首映式上,纪录片出品方人民网美西公司向旧金山市立图书馆捐赠了一批英文版中国传统文化图书,启动“多城一书,共读中国”活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