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杨洁篪会见第74届联大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机制共同主席

杨洁篪会见第74届联大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机制共同主席

2020年01月2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张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21日在北京会见第74届联大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机制共同主席、阿联酋常驻联合国代表努塞贝、波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维罗涅卡。

  杨洁篪表示,联合国安理会肩负着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安理会改革的目标是增强安理会的权威和效力,增加发展中国家和中小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体现国际关系民主化和世界多极化趋势。中方将积极支持两位主席工作,确保改革朝着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广大会员国共同利益的方向前进。

  努塞贝和维罗涅卡表示,重视中方立场和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作用。政府间谈判是联合国会员国讨论安理会改革的主渠道,愿维护各方对话协商势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