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召开视频调度会 以壮士断腕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战

武汉市召开视频调度会 以壮士断腕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年01月25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封城影像日记”:特殊的中国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月25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25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真正拿出“一级响应”状态,全力解决发热门诊“排队长、秩序乱、等候长”等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当天,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先旺,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立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月24日至今,武汉市各区落实疑似患者接收情况及当前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要增强落实分级分类筛查的自觉性,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好“7+7”定点医院床位安排,确保“无条件收治所有疑似患者”要求落实到位。各区要按照“乙类甲管”,全面动员各方力量,对密切接触者开展全面排查,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尽快开通电话咨询专线,及时回应社会关注,最大限度减少社会恐慌;尽快准备好辖区内酒店等场所,提供给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医护人员就近休息,确保有备无患。各新城区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坚决管好管住外来进村人员,坚决阻断疫情向农村、向外地扩散。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尽快解决好医护人员所需药品、医疗器械、救护车辆短缺问题,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好社区民警、党员干部、网格员作用,通过征用网约车等方式,解决好社区医护人员接送、民众就医等问题,在最大限度减少市内人员流动的同时,全面满足居民外出就医、购置生活必需品等实际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市属媒体24小时滚动刊发播出指挥部最新通告、科学防护知识等,引导市民规范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增强防护意识,同时避免过度防护。要落实好市场保供稳价各项举措,引导市民科学安排物资储备,无需囤货、抢购,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当天,武汉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措施再次升级,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25日发布第9号通告称,为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现就城区交通管制事项通告如下:自2020年1月26日零时始,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市民确有通行需求的,按指挥部第8号通告执行,各社区配备足够车辆保障需求。

  此前第8号通告称:为解决市民居家出行不便等问题,武汉全市紧急征集6000台出租车,分配给中心城区。每个社区3至5台,由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自25日中午始,为辖区居民出行提供免费服务。社区居委会为生活不便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