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重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年01月26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6日,重庆市政府举行重庆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重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韩璐 摄

  重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应民众关切问题

  中新网重庆1月26日电 (记者 韩璐)26日,重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重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情况。“重庆目前没有采取封城(措施)的可能性。”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在发布会上表示。

  截至1月25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5例,涉及25个区县。其中重症病例9例,危重病例2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1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0人,尚有79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罗蔺表示,1月24日,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目前重庆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市级医疗机构规范设置发热门诊174个,同步启动密切接触者追踪,实施严格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在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设置医疗点,对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进行卫生检疫、隔离观察,暂时关停所有公共文化场所;制定社区网格化管理办法,密切追踪人员流动情况,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确保“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

  “从流行疫病传播防治的角度来讲,采取极端的封路封城是用物理办法来阻断人与人之间频繁的交流,阻断疫病传播。”罗蔺说,从目前情况看,重庆没有采取这方面措施的可能性。

  罗蔺表示,重庆市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源发地,截至1月25日24时,确诊75例病例通过拉网实排查流行病学的追踪密切接触者813人,总体情况看重庆市优质医疗资源保障可防可控。“重庆目前对减少流动性,控制疫病传播,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的措施,来达到减少流动性,控制疫病传播的目的。”

  “比如交通方面,‘铁、公、水、空’全方位立体化采取有效措施,凡是从重庆市外进入重庆的船舶、飞机、火车、汽车全部进入通风消毒灭杀,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体温监控、监测,一旦发现有疑似发热或者来自于特殊敏感地区的人员留置观察,从外部性就阻断了它的输入。”罗蔺说,重庆市内已经暂停所有大型的文化娱乐活动,关闭了所有的文化设施,包括电影院这类密闭易于疫病传播的场所,“甚至新华书店等人群聚集场所都关闭了。”

  “我们倡导市民在特殊的时期尽可能减少外出,不参加宴请,不参加多人参与的娱乐活动,防止产生交叉感染病例出现。目前老百姓意识明显增强。在我居住的小区,往年春节基本上是‘人去楼空’。但是今年小区停车位都是满的,证明我们的市民已经自觉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倡导的措施在有序有效地配合疫病的防控防治。”罗蔺说。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