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华时评:一切为了最终的胜利

新华时评:一切为了最终的胜利

2020年01月28日 17: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题:一切为了最终的胜利

  新华社记者范迎春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众志成城的中国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疫情展开决战,取胜只是时间问题。每个人都应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调整好心态和节奏,为最终的胜利各负其责,努力在战胜危机过程中变得更加强大。

  一切为了最终的胜利,就需要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规的手段。封闭城市、限制交通、关闭景区、隔离人员、减少流动、取消节日期间的人群集聚活动等,会暂时影响经济的活跃度,尤其是餐饮、旅游和零售等服务业将受损失,一些企业将承受压力。但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相比,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为了最终的胜利,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蔓延,把损失降到最小。更应坚信的是,战胜疫情后,国家有能力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适宜的经济发展环境,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为了最终的胜利,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到一个顾大局的“大我”。因此,如果眼前的工作和生活为防疫让了路,不要悲观抱怨,不需慌乱急躁,不用消极懈怠。如果不能在“战役”里冲锋陷阵贡献更多,那就做好配合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

  武汉在努力,中国在努力。这是一个“强敌”来袭的冬天。但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集聚了强大发展后劲的民族,一定能走得更稳,跑得更快。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