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各界驰援湖北 各地出举措安民心

中国各界驰援湖北 各地出举措安民心

2020年01月28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外华人心系肺炎疫情 捐资数十万口罩空运驰援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各界驰援湖北  各地出举措安民心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截至28日晚,将会有来自中国各地的医疗队近6000人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这是中国国家卫健委在当日的发布会公布的数据。

  同时,更多急需物资和社会爱心也正在向湖北投递。

  28日中午,14辆大车从山东寿光次第出发,350多吨蔬菜运往武汉,车上装满了菜农们连夜采摘的蔬菜。29日晚,这些蔬菜将登上武汉居民的餐桌。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此后山东寿光将每天提供600吨质优价廉蔬菜,持续供应武汉10天到15天。

  28日的《百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搜索大数据报告——武汉篇》显示,武汉当地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得到阶段性缓解,但需求仍然强烈,而由于出行不便,快递物流需求激增明显。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200家企业通过捐款捐物或成立基金等形式支援湖北,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10亿元(人民币,以下同)、腾讯3亿元、百度3亿元、恒大集团2亿元、字节跳动2亿元、招商银行2亿元、美团2亿元、融创中国1.1亿元、快手1亿元、美的集团1亿元、中国飞鹤1亿元、碧桂园1亿元、万科1亿元、好未来1亿元、金光集团1亿元等。

  湖北之外,各省市亦出台相关措施安民心、强信心。

  陕西西安、云南省各市州、广东湛江、海南海口、广西桂林和柳州、福建的福州和厦门鼓等地,为滞留在外的湖北游客提供指定酒店并进行隔离和健康监测,这一方面为在外游客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能有力地防止疫情蔓延。

  北京市建立了12大类生活必需品、108种商品的监测制度,其中包括9家生猪屠宰企业、7家批发市场、20家大型连锁超市、52家社区菜市场和7家蔬菜直营直供企业。北京市商务局甚至开发了一款名为“生活必需品统计表”的小程序,对本市生活必需品零售情况,市民可在线填报以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上海市则在《关于本市延迟上海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上海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28日还通报了一批防控疫情期间查办价格违法的典型案件。

  财政部公布,紧急预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44亿元,支持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其中对湖北省增加预拨5亿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