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府网评:抗击疫情,中国有强大的“心”

天府网评:抗击疫情,中国有强大的“心”

2020年01月29日 21:00 来源:四川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天府网评:抗击疫情,中国有强大的“心”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习近平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历经磨难而不衰的民族,必定有无穷的力量;一个屡遭挫折而不倒的国家,必定有坚实的脊梁。如今面对新的疫情,我们之所以有必胜的信心,就是因为有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高高飘扬的中国旗帜、逆行而上的中国脊梁,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定心丸、强心剂、主心骨。  

  疫情面前,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就是“定心丸”。事在四方,要在中央。我们党是全国14亿人民的领航者。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经挫折与抗争、奋斗与崛起,更遭遇无数的灾难与困苦,但每一次都能力挽狂澜,取得最终的胜利。17年前的抗击非典,中国赢了;12年前的抗震救灾,中国赢了。究其原因就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依然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我们看到,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紧急行动,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及时发布信息,一系列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事实表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战胜艰难险阻我们就有最大底气,犹如一颗“定心丸”,坚定了我们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面前,高高飘扬的中国旗帜就是“强心剂”。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引领方向、凝聚人心的强大效应。党的基层组织,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不仅飘扬在一个个战斗堡垒,也飘扬在亿万人民心里。我们看到,武汉火神山工地,党员突击队270多名工人党员昼夜奋战;驰援武汉的各支医疗队,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一些未入党的医护人员也写下入党申请书表明决心。从医疗、卫健、交通到基层社区,一个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座“堡垒”,机场、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随时可见鲜红的党旗,而这些高高飘扬的中国旗帜,就是抗击疫情的“强心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最终胜利为党旗增辉添彩。  

  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中国脊梁就是“主心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每一次历经苦难,都会挺立起一批民族英雄,他们几乎有着一个相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今天面对疫情,奔赴救治一线、勇敢接近“死神”的,同样是共产党员。我们看到,危急时刻,勇敢的“逆行者”不断涌现,“我是党员,我先来”、“请组织批准我上一线”、“我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他们的志愿书、决心书、请战书让人动容,也让人敬佩。这些逆行而上的英雄,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是灾难面前的“主心骨”。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抗击疫情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发扬“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的精神,秉持“逆行而上”的坚守与担当,以“备战打仗”的心态和“尽锐出战”的作风,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让闪亮的党徽成为疫情的“克星”。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 在历史长河之中,任何艰难险阻都没有挡住中国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挺立,就一定能迈过这道坎。(郑宗生)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