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4803套防护服103万只口罩配发到铁路公安一线

14803套防护服103万只口罩配发到铁路公安一线

2020年01月31日 10: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熊丰)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截至1月30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通过自行采购、协调调拨等多种方式,为基层一线购置配备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一批防护用品,14803套防护服、28万副手套、103万余只口罩全部配发站车一线民警。

  铁路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广大铁路民警驻守站车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始终把一线民警自身防护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协调将民警防护装备纳入铁路局职工配发范围,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储备充足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装备,及时配发基层民警,并将防范、处置疫情的原则、方法印发基层,让每一名民警都有防护意识、掌握处置流程,确保民警自身安全。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及时向处在疫情最严重地区的武汉铁路公安局调拨防护服1000套、口罩8万余只。在严格落实民警自身防护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警力,特别要对双警家庭和家中有未成年儿童、生病老人的家庭给予关心照顾,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让广大民警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实战中。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