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卫健委发布会回应中央空调传病毒

卫健委发布会回应中央空调传病毒

2020年02月0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2月2日电(张旭) 办公区域使用中央空调,出现感染者是否会造成疫情的扩散?2日,国家卫健委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回应称,中央空调在使用前应对空调的类别、卫生指标等要有了解,结合建筑的特点做综合评估,看看在这种情况下能不能开。如果是按照中央空调规范做的,应该是安全的。

  此外,使用中央空调的地方是正压环境,难免有气体外泄,需要排风保证室内空气有序排放。“万一有疫情出现,我们应该停止使用中央空调,还要对整个环境进行消毒处理,经过评价合格以后,再看看中央空调是不是可以打开。”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