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市技能人才队伍达344.5万人

北京市技能人才队伍达344.5万人

2020年02月03日 05:59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市技能人才队伍达344.5万人

  本报讯(记者甘皙)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称,随着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北京面向企业职工和重点就业群体,大规模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完成了60万人次的培训任务。一批农民实现了向产业工人的转变,目前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已达344.5万人。

  据悉,北京市围绕服务世园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大兴国际机场、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项目,鼓励实施“一区一策”培训,加大冰雪产业、园艺产业、餐饮服务、航空安检员等就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

  同时,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展。针对生态涵养区就业岗位少的问题,北京在中心城区开发了环卫、公交乘务管理、园林绿化、公共物业等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生态涵养区农村劳动力,促进就业增收。在保障城市运行的同时,实现了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变。

  今年,北京市将重点开展新产业、新职业、新技能培训。在家政、养老护理、安保、医疗陪护、托幼、快递等生活领域,支持企业采取脱产培训、业务研修等灵活方式,开展多样化、规模化、市场化的职工技能提升培训。

甘皙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