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印尼大使: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资源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中国驻印尼大使: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资源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2020年02月0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印尼大使: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资源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2月4日,中国驻印尼使馆在大使官邸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媒体吹风会,大使肖千向数十家中印尼媒体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说,中国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资源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2月4日电 (记者林永传)4日,中国驻印尼使馆在大使官邸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媒体吹风会,大使肖千向数十家中印尼媒体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说,中国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资源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肖千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科学、最透明的防控举措。

图为肖千大使介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林永传 摄
图为肖千大使介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林永传 摄

  肖千用病例确诊增长率和增速、重症病例增长率和增速、死亡率和增速、治愈人数和死亡人数比较等最新详实数据展示了目前疫情显现的一些积极迹象,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肖千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做好疫情信息通报,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以便各方及时有效应对疫情;世卫组织总干事近日访华,同中方就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世卫组织专家赴武汉实地考察。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多国外长通话,就疫情防控同有关国家保持密切沟通。

  肖千说,中方高度重视在华外国公民安全,通过各种渠道通报疫情,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做好在华外国公民的保障工作。

  肖千介绍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一直同印尼方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向印尼方通报疫情发展和中方防控努力。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北京向外国驻华使馆(团)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其本人近日分别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人协副主席哈桑、印尼外交部亚太非总司长戴思拉等,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印尼政府向中方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对中方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图为媒体吹风会现场。 林永传 摄
图为媒体吹风会现场。 林永传 摄

  肖千介绍说,疫情暴发以来,印尼政府、各界人士和民间团体以不同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理解和支持,向中方表达关心和慰问,随撤侨包机向中国政府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谢。

  肖千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精准推进,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资源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与中方一道,按照《国际卫生条例》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