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携手战“疫”——山西统一战线汇聚各界“硬核”力量

携手战“疫”——山西统一战线汇聚各界“硬核”力量

2020年02月04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2月4日电 (杨杰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西统一战线连日来发挥优势,汇聚各界“硬核”力量,投入行动,为防控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山西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统一战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专题研究部署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具体举措,部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做出具体安排。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举措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来临,民营企业擎力。山西省工商联鼓励民营企业家以新时代“四个典范”标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捐款,展示新晋商的责任担当。全省民营企业、商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有序参与,不舍昼夜驰援疫区,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应有贡献,彰显了山西民企的责任与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20点30分,全省共有360家企业、企业家个人、社会组织捐款捐物达1.49亿元。

  山西省侨联倡议全省侨联工作者和海内外侨界朋友展现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积极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山西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山西侨商会会员单位率先行动,捐赠了3万余瓶“免洗抑菌喷雾”、1.5万瓶欧迈缇酸性氧化电位水消毒液、16万只防护口罩、2000件医用防护服及专项资金,为省内和武汉抗疫情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

  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及侨团侨社也在积极响应号召,向所联系的华侨华人发起募捐。来自日本、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三晋儿女们积极行动、群策群力,共抗疫情。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来自山西省归侨侨眷、海归人员、侨商侨企及海外华侨华人的捐款捐物已累计140余万元。

  在这场防控战、阻击战、主动战中,山西欧美同学会和山西海归人员,积极作为、贡献力量。山西欧美同学会在微信平台转发致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医疗卫生战线的留学人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病患排查和救治工作。同时,号召医疗卫生战线留学人员充分运用所掌握的资源和渠道,从海内外采购、捐赠急需和紧缺的医疗用品,配合做好医疗物资的保障工作。全省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响应,并在各自平台转发上述倡议。山西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专家多、学者多优势,主动发声、主动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山西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行动。其中,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医务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挺身而出,百余名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夜以继日地抢救病患,特别是在山西驰援湖北“最美逆行”队伍中的40名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山西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山西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监测、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对策、意见建议,彰显了使命担当和时代价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西各地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尽己所能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五台山佛教协会及各寺院迅速组织捐赠善款,截至1月29日12点,已收到捐款31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山西全省统一战线汇聚各界“硬核”力量,携手战“疫”。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体现了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