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爱情怀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

大爱情怀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

2020年02月06日 17:20 来源:中国青年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春节,在本该阖家团圆、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断了人们回家团圆的渴望。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

  疾风知劲草,烈火知真金。疫情就是命令,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一个个坚定的身影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定格在镜头之间。在迎着疫情勇敢逆行的队伍中,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医护人员,有不分昼夜赶工的基建人,有确保物资、客流运输安全有序,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铁路人……当一个个病患治愈出院,当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当防疫、民生物资顺利运抵武汉,他们默默地选择了继续守护一方岁月静好。脸上勒出的道道红印,请愿书上的铮铮誓言,毅然剪掉的纤纤秀发,都是他们践行担当和奉献的最好见证,关键时刻,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了坚强的后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支援从全国汇聚到武汉。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群众以及海外华侨,积极踊跃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款捐物。四川雅安市小堡藏族彝族乡丁家社区,才脱贫不久的余邦能,拿出了自己卖菜攒下的100块钱,捐款给湖北人民;四川什邡菜农“大树哥”,无偿捐献自家10万斤白萝卜和上海青到武汉,支援同胞。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城市涌现出无数的“口罩侠”,处在疫情一线的公安、医护人员、铁路工作者等,每天都会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爱心餐。疫情笼罩下的阴霾,涌动着爱和希望。越是困难时期,越能见证互帮互助的脉脉温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彰显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月3日发布的疫情报告,全球除中国外,共有153例确诊病例,占比不超过中国境内确诊病例的1%,中国正在采取有力举措防止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与此同时,疫情发生后,韩国、日本、英国等11国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资也于2月2日运抵中国。病毒无国界,当今是全球化时代,面对公共卫生危机,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只有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同行,才能战胜疫情,共筑捍卫生命的钢铁长城。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苗研发正紧锣密鼓,疫情防控在争分夺秒,我们有理由和能力相信,待一切烟消云散,定能一起拥抱春暖花开。(吴柯荣)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