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与疫情角力:河南"小汤山"医院提前交付

与疫情角力:河南"小汤山"医院提前交付

2020年02月06日 22: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5日下午三时许,中建七局承建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通过验收后,正式进行移交,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角力。早一秒投入使用,就早一秒发挥作用。”这是建设者奋战的目标。

  继武汉建设两座“小汤山”模式应急医院后,1月27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预计10天建成。

  接到任务后,中建七局党委迅速成立项目指挥部,7家二级单位主动请缨。当晚,近百名项目管理者火速赴郑,数十台大型土方设备连夜进场……高峰时期5000余名建设者各司其职穿梭忙碌,20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昼夜不停。

  项目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2月1日,4间样板房已全部建设、布置完成,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展示。2月2日,原门诊楼等老楼改造总体完成,新建医技楼、隔离病房区完成拼装。2月3日,接诊区、病房楼室内隔墙、门窗、空调等设备安装完毕,病房区室内设备、新风管道、卫生洁具全部安装完成,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基本成型。2月4日,项目正式进入收尾、预验收阶段。医技楼保障基地、门诊楼及急诊楼改造均已完工,医技楼医疗设备及办公用品正在陆续进场。

  为了确保现场施工的高标准,从动工之初,中建七局设计院就采用高于现有传染病医院的防护隔离标准,突出功能性模块化设计,病区全场地防渗膜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房住院区、接诊观察区、医技综合区相对独立,病患流线、医护流线、污物流线、后勤流线四线分离且清晰便捷。建设过程中,中建七局选拔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等加入现场管理小组,从事材料、技术、测量等具体工作,确保施工技术质量高标准落地。

  截至2月5日,中建集团在武汉、郑州、沈阳等十几个城市独立、主承建或参与了多个应急医疗设施项目的新建或改造工作,可提供新增床位数千个。建设过程中,累计安排管理人员及工人2万余人,各类设备2000余台,通过发挥企业优势,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