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制定周密方案严控疫情

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制定周密方案严控疫情

2020年02月07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制定周密方案严控疫情
    图为二连浩特出院患者。 王立华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制定周密方案严控疫情

  中新网二连浩特2月7日电 题: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制定周密方案严控疫情

  作者李爱平 王立华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亦未能幸免,但好消息是,一天前(2月6日),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从该市治愈出院。

  患者胡女士在出院时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二连浩特市把我留在了国门内,希望大家不要恐慌,要相信医务工作者!”

  二连浩特市是中国边境城市,位于该市的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也是欧亚大路桥中的重要枢纽。二连浩特口岸也是中国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三科科长薛敏介绍,1月22日当晚,在对K3次国际列车实施登临检疫时,发现有2名湖北籍旅客有发热体征,随即对列车上所有湖北籍旅客重点排查,劝阻出境并做进一步医学排查,其中就有最终被确诊的这名患者胡女士。

  二连浩特市医院副院长富强介绍说,1月22日晚接诊的胡女士,当时并没有明显发病体征,23日才出现发热症状,随后经专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1月26日,胡女士被确诊为重症病例后,后经医治病情不断好转。2月6日,经专家组会诊确认,患者符合解除隔离标准条件,随即安排其出院。

  K3次列车是中国铁路运行于首都北京至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的一趟国际联运快速列车,途经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国,共84个站点,全程7819公里,从北京到莫斯科所需时间为6天5夜,是中国铁路开行里程最长的旅客列车。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市长刘志平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之下,我们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方案,严把公路、铁路、航空三条出入境通道,坚决守好中国北大门。”

  “二连浩特口岸虽小,但为国担当是我们的使命。”刘志平说。

  对于二连浩特官方严防疫情的举措,蒙古国驻二连浩特领事馆副领事扎·达西尼玛说,“中国政府和二连浩特市以负责任的态度和严密的防控措施,将可能流入蒙古国的疫情拦截在中国国内,让我们深表敬意。”(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