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部门: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等地各类应急物资运输

三部门: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等地各类应急物资运输

2020年02月07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6日,由河南爱心企业捐赠、长通物流免费运输的6.5吨污水处理药剂,从郑州出发紧急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据了解,本次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污水处理药剂为PAC和阳离子PAM,两者共计6.5吨,可供火神山医院使用两个月,捐赠方为河南君安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中举 摄
2月6日,6.5吨污水处理药剂从郑州出发紧急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7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召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运输保障工作,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的各类应急物资运输。

  会议强调,在公安部门、卫生健康等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在三个国家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服务保障了工作大局。但也要看到当前进入了疫情防控关键期、春运返程高峰期和开工复产时期,交通运输面临防扩散、保春运、稳物流、畅路网等多重任务。要高度重视,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和行业防控工作新情况,抓紧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扎实有效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一要切实做好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运输保障工作。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的各类应急物资运输。加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力度,严格执行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三不一优先”。要统筹好运力,为医生、公共服务人员、老弱病残幼等各类重点人员出行提供保障。

  二要统筹抓好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交通工具、场站码头的通风、消毒、卫生清洁措施,严格控制交通工具客座率。密切监测节后客流变并做好预案,合理调配运力。以人口流动大的区域为重点,科学合理调配运力,避免旅客滞留、拥挤造成次生问题和疫情扩散。

  三要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高效。加强交通管控,确保应急车道畅通,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现象。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保障路网有序运行,不得未经批准擅自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措施。优化ETC服务,确保联网收费系统稳定运行。

  四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要结合实际,有序恢复城市、城际运输服务。重点保障好农民工、学生等规模较大的返程群体运输,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程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积极引导推动各类货运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企业生产所需物资的运输保障力度。

  五要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各地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复工管理,抓紧推动新项目按时开工等。

  六要坚定不移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持续加大春运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一线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确保能够持续战斗。

  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及时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总结宣传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要在斗争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