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协和西院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武汉协和西院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8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协和西院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协和西院刘诗教授和葛琳护士长送患者出院 陈有为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协和西院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武汉2月8日电 (吴立志 陈有为)“恭喜你可以回家了,回去后要隔离两周并好好休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以下简称协和西院)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经过一周抗病毒治疗后7日顺利出院。截至8日,该院先后有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家住汉阳的李女士,今年35岁,在附近工厂上班。今年1月底,她感觉全身发冷、乏力并伴有咳嗽,自行服药三天后,病情持续数天仍不见好转,而且咳嗽越来越严重,在附近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后转入协和西院进行救治。

医护人员仔细叮嘱出院注意事项 陈有为 摄
医护人员仔细叮嘱出院注意事项 陈有为 摄

  患病后,李女士情绪一开始有些低落。该院住院部10楼的负责人协和西院消化内科刘诗教授、肝胆外科张勇教授、葛琳护士长和来自北京朝阳医院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为她心理疏导。临走时,李女士向医护人员一一挥手道别,感谢医护工作者对她的关怀帮助。

  “关键时期,患者的信心非常重要,我们能做的不止是为患者进行药物治疗,还能帮助他们建立战胜病魔的信心。”2月1日起,原本是消化内科的刘诗教授被抽调到住院部10楼与北京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起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作为病区的负责人,她表示家人非常理解并支持她的工作,本院医护人员与北京医疗队配合非常默契,她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协和西院和北京医疗队的专家送患者出院 陈有为 摄
协和西院和北京医疗队的专家送患者出院 陈有为 摄

  协和医院西院作为武汉市第三批发热就诊定点医院,承担着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截至8日,该院有6名确诊患者先后出院,最大年龄68岁。(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