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要求对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

安徽要求对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

2020年02月08日 14:5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合肥2月8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获悉,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最大限度及早发现病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省2月8日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集中开展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初筛。

  对于已发现并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通知》要求,各地要委托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在3日内,组织并完成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初筛工作。对于以后新增的密切接触者,要做到“当日进,当日查”,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初筛工作。对于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不予检测。

  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者,安徽将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参照疑似病例管理要求,及时开展诊断治疗,同时采集样本送所在市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并按照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者,《通知》要求继续按照医学观察期限进行观察,观察期满无异常情况的,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且在观察期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应予以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需间隔至少24小时。

  据介绍,经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调研论证,该省已确定6家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