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卫健委:全国144万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卫健委:全国144万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2020年02月1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2月11日电(袁秀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表示,目前全国有144万乡村医生,乡村医生在排查外来人员、筛查发热患者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但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能力,特别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能力还相对不足。为此,卫健委做了几方面工作,包括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加强对村医的指导、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等。如在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络平台上开辟村医专栏、基层防控专栏,截止到昨天已有56万乡村医生来学习。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