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疾控局: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停用空调通风系统

疾控局: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停用空调通风系统

2020年02月1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疾病预防控制局网站消息,疾病预防控制局近日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以下简称《管理指南》)。《管理指南》明确,当公共场所发现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时,应当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

  《管理指南》介绍,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新风采气口及其周围环境必须清洁,确保新风不被污染。对于人员流动较大的商场、写字楼等场所,不论空调系统使用运行与否,均应当保证室内全面通风换气;并且,每天下班后,新风与排风系统应当继续运行1小时,进行全面通风换气,以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管理指南》提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应当通过开门或开窗的方式增加通风量,同时工作人员应当佩戴口罩,建议关闭空调通风系统的加湿功能,加强对风机盘管的凝结水盘、冷却水的清洁消毒。同时,下水管道、空气处理装置水封、卫生间地漏以及空调机组凝结水排水管等的U型管应当定时检查,缺水时及时补水,避免不同楼层间空气掺混。

  此外,《管理指南》明确,当公共场所发现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类型、供风范围等情况不清楚时应当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