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州首个校园热成像体温测量系统启用

福州首个校园热成像体温测量系统启用

2020年02月16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州首个校园热成像体温测量系统启用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系统第一套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近日在马尾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安家落户,并成功通过安装测试。 供图 

  中新网福州2月16日电 (何鋆棽 林丽琼)福州市教育系统第一套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近日在马尾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安家落户,并成功通过安装测试。

  这套系统可同时精准测量15个人的体温,并提供发热报警、自动记录体温数据等功能,马尾全区38所市属、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将在开学前全部配备使用。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教仪站站长陈晓枫介绍,该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具有“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的体温监测筛查特点,主要由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体感黑体、电脑主机等设备及专用软件组成,由红外线监控摄像头采集目标群体,通过体温与黑体辐射比对,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与耳感体温检测仪器温差在0.3度以内。

  据了解,这款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能同时精准快速提供多人次测温,大大提升了学生进入校门体温检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堪称校园“门神”。对部分特殊情况,再配合上人工测温,基本可以做到无一遗漏。

  “为便于防控工作开展事后追溯和筛查,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除了普通摄像机的录制功能外,还能够对测温全程的的每个测温数据进行保存,如果发现体温偏高会自动报警并立即显示保存体温不正常者影像。”陈晓枫表示。

  对于教育系统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学校复学前的物资准备工作,除为学校配齐额温枪、消毒药品外,还安排300万专项资金为全区38所市属、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计划在开学前全面安装到位。(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