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正常开放口岸达12个 63%边民互市开门营业

云南正常开放口岸达12个 63%边民互市开门营业

2020年02月19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正常开放口岸达12个 63%边民互市开门营业

  中新社昆明2月19日电 (记者 胡远航)“截至2月17日,云南25个口岸、70条通道中,双方正常开放口岸12个、通道42条,正常运行且有交易边民互市12个,开门营业市场占63%。”这是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晓华19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消息。

  据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统计,截至2月16日,云南省有交易数据的互市点平均交易量已恢复到春节前水平。其他未恢复的互市市场,云南省商务厅和当地政府正在进行进一步磋商,有望尽快恢复。

  其中,中缅边境上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瑞丽市的边民互市交易市场已于2月12日恢复,在2月11日的试运营中就成交359单交易,合计交易额283.3万元人民币。

  作为“有色金属王国”,云南有色金属工业复产情况备受外界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云南省有色金属龙头骨干企业基本保持正常生产;行业下游用酸化工企业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月11日复产,每天可消纳硫酸2300吨;有色金属上游原材料采购也运转正常,从怒江、保山发往昆明的铅锌矿原料已于2月15日开始正常装车通行。

  此外,云南蔬菜企业复工情况也良好。资料显示,云南蔬菜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香港市场三分之一以上的蔬菜都是由云南提供。

  来自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云南省蔬菜企业复工率达66%。除保障省内市场供应外,对北京、上海、深圳、湖北等重要消费市场的供货也已经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日均供应水平。预计一季度,云南全省蔬菜种植面积可达380万亩,蔬菜产量可达520万吨。(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