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箭四星!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

一箭四星!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

2020年02月20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一箭四星!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郭超凯)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时间2月20日5时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焦黄鑫 摄
焦黄鑫 摄

  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主要用于在轨开展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此次发射的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新技术试验卫星E星、F星分别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研制。

孙公明 摄
孙公明 摄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具备单星、多星发射能力。这是长征二号丁火箭首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任务。本次任务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的第46次航天飞行,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6次航天飞行。(完)

孙公明 摄
孙公明 摄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