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卫健委:武汉新增治愈病例首次大于新增确诊 全国治愈率持续上升

国家卫健委:武汉新增治愈病例首次大于新增确诊 全国治愈率持续上升

2020年02月2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卫健委:武汉新增治愈病例首次大于新增确诊 全国治愈率持续上升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李京泽)在21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武汉市20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大于新增确诊病例,近一周,武汉、湖北其他地区以及全国其他省份治愈率均持续上升。

  米锋表示,2月20日,有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数在10例以下或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国单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2000例。在今后工作中,既要全力救治重症患者,降低病死率,又要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大轻症治疗和管理力度,防范轻症转为重症,不断提高治愈率。

  截至2月20日24时,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54965例,其中重症病例116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264例,累计死亡病例22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465例,现有疑似病例520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0603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0302人。

  值得注意的是,20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58例,较19日(45例)出现反弹。此前2月3日至19日,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6天呈下降态势。(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