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最高可获赔付5万元

广东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最高可获赔付5万元

2020年02月21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最高可获赔付5万元

  中新社广州2月21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21日表示,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每人最高赔付5万元。此外,省总工会已设立帮扶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专项资金,全省各级工会目前累计安排2.445亿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张丽称,疫情发生后,广东省总工会组建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对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服务。接到服务电话后,会通过派单的形式落实;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每人提供3万元救助金;参加了在岗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还可以给每人最高赔付5万元。

  此外,若一线医务人员直系亲属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每人会获得5000元救助金,每个家庭最高累计可获得20000元救助金;对医务人员子女开展系列助学帮扶活动。其中,对代表广东驰援湖北和省内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予其子女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方赛妹介绍,从2月8日开始,该省妇联联合省卫健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通过向社会筹措善款,为医疗队队员的家庭赠送新鲜蔬菜并快递送上门。

  方赛妹介绍,截至2月20日共送出新鲜蔬菜2.7万斤、五谷杂粮2.1万斤,每周给相关家庭配送2次,并充分考虑各家庭的营养合理搭配、个性化需求。目前已收到针对“您家的菜我来送”专项捐款1100万元。

  目前,广东省妇联策划“您家的活我来干”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每周提供4小时的免费家政服务。为保证安全,上门服务的家政人员须满足4个条件,连续14天在广州身体健康、核酸检测为阴性、已购买新冠肺炎相关保险、由专门车辆接送上门服务;计划给赴湖北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送去一份“健康暖心包”,包括女性护理用品、肩颈按摩仪等礼物。(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