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公布今年300项市重点工程

北京公布今年300项市重点工程

2020年02月22日 02:2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 (记者李玉坤)2月21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今年全市300个重点工程项目,其中包括16个轨道交通项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3个100”市重点工程坚持早启动、早谋划、早实施,早在上一年9月就开始启动项目的梳理和筛选工作。2020年1月9日,经市政府专题会研究,“3个100”市重点工程基本稳定,2020年市重点工程当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523亿元、建安投资约1253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3个100”市重点工程集中资源推动城市副中心、城市南部地区、“三城一区”、新首钢地区等重点地区建设,在项目安排、资金投放、政策创新等方面实现重点保障和重大突破。当年新开工项目占比不低于40%,安排新建项目120个,续建项目180个。以民间投资为主的社会投资项目数占比不低于50%,投资额占比不低于70%。

  100个基础设施项目今年计划投资662亿元、建安投资394亿元。

  在交通建设方面,包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丰台火车站等7个国铁项目;京承线、怀密线引入北京北站等5个市郊铁路项目;轨道交通冬奥支线、13号线扩能提升、22号线(平谷线)等16个轨道交通项目;东六环路入地、京雄高速、国道109提级改造等12个公路项目;北清路及安立路快速化提级、广渠路东延、林萃路、丰台火车站周边道路等16个城市道路项目;丽泽航站楼、东夏园交通枢纽、星火站枢纽等20个交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此外,还有电子城北扩区架空线入地、鲁谷和北重供热厂供热调峰及配套热网工程等7个能源设施项目,永定河平原南段综合治理、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等11个水务工程项目,大屯垃圾转运站提标改造、密云区垃圾转运站工程等6个固液态废物处理设施项目。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