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钟南山:两种抗体试剂盒获批 有助鉴别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

钟南山:两种抗体试剂盒获批 有助鉴别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

2020年02月23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钟南山:两种抗体试剂盒获批 有助鉴别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

  中新社广州2月23日电 (蔡敏婕)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3日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进行远程会诊。钟南山称,从目前数据来看荆州疫情已经开始有些转机,荆州应集中力量在危重病人救治方面,提高治愈率。

  在会上,钟南山说,22日湖北省新增病例为630例,新增病例数绝对值下降。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2月22日0至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0例,其中,荆州市8例。

  此外,钟南山还称,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批了几种药品,其中一个是关于如何鉴别流感、新冠肺炎和副流感的试剂,“这是很关键的工作”。

  另外还批准两个比较合格的抗体试剂盒,“其中一个是来自广东的万孚生物,这两种试剂盒都是采用的胶体金法,能够测出患者体内的lgM抗体,在患者感染的第7天或发病的第3天就能够检测出lgM抗体,对患者进一步的确诊很有帮助。”钟南山称。

  22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3家企业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扩大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和手段。

  钟南山表示,当前防控关键是将新冠肺炎患者和流感患者分开,“当前中国处于流感高发季节,通过快速检测,把两类病人区分开来是当务之急”。

  另据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该公司被审批通过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血清、血浆、全血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操作简单,15分钟即可肉眼判读结果,可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提供快速检测手段。

  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检测包括IgM和IgG。IgM抗体阳性表示近期感染,IgG抗体阳性表示感染时间较长或既往感染。(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