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首次!辅警集体被记三等功

湖北省首次!辅警集体被记三等功

2020年02月24日 23: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4日,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给予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疫情防控转运送治突击队”集体三等功,辅警李兴龙记个人三等功。据悉,这是湖北省首次给辅警记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市区公安分局由李兴龙、杜雄、王风华、刘学光、彭彪彪、潘传清、罗一清等7名辅警组成的“疫情防控转运送治突击队”,密切配合区卫健局、各街道(镇)做好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转运收治工作,累计出动90余次、转运120余名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为全区“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荆州市公安局通令嘉奖。

  其中,34岁的李兴龙,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参加加入突击队。从2月5日开始,在严格按规范流程做好消杀、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他始终坚守一线,每日马不停蹄奔走于各个小区和隔离点之间转运发热病人。因任务的不确定性,李兴龙和战友几乎没有固定的就餐时间。有时,还没来得及吃上几口,新的任务又接踵而至。最多的一天,李兴龙连续转运17名发热人员,目前已累计转运送治80余名发热人员。

  鉴于“疫情防控转运送治突击队”事迹突出,沙市区公安分局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为该集体及辅警李兴龙请功。

  田豆豆 张雪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