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一新:确保特殊人群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

陈一新:确保特殊人群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

2020年03月07日 06:37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一新督导武汉地区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执行铁规铁纪 落实有效举措

  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狱所、养老院等特殊场所是武汉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3月6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督导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特殊性和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采取强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会上,陈一新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但是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特别是特殊场所还潜藏着较大风险。如果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不到位,就会对打好武汉保卫战形成干扰。各有关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决不能让疫情蔓延扩散。

  陈一新要求,封控管理要再细化,严把进口关、严把内控关、严把出口关,严格执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坚决阻断一切传染源。医疗救治要再优化,坚持生命为重、救治为先,及时对接好定点医院,用好方舱医院,建好集中隔离点,确保特殊人群救治所需医疗资源、防护装备等纳入武汉市联防联控整体保障,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

  陈一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安全稳定上要再强化。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的安全监管,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要加强心理疏导,密切关注确诊、疑似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的心理状态,加强特殊人群与亲属的联系沟通。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正面回应社会关切。

  “加强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军中无戏言,要严格执行战时的铁规、铁纪,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陈一新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既作部署又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指导督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义龙、张文彤、刘子清与会。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