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新增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疫情已具大流行特征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新增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疫情已具大流行特征

2020年03月1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战“疫”日志》第27期:湖北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 摄影师为一线拍下“最美肖像”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新增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疫情已具大流行特征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3月11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全国连续29天治愈出院病例超千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

  截至3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4831例(其中重症病例425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279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93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达77.7%。

  令人欣慰的是,全国11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18例,连续29天治愈出院病例超千人。当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例,日新增病例数连续6天维持在两位数。除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这其中,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广东3例,甘肃2例,河南1例)。截至3月11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5例。

  现阶段,江西、安徽、福建、新疆、青海、西藏等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清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向好趋势的显现,中国多地下调应急响应级别。近日,多地部署错峰开学,目前已有贵州、山西、青海、西藏、新疆等省份确定开学时间。

  从地域来看,3月11日0时至24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武汉市8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自3月1日以来,湖北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在200例以下。从6日开始,连续6天低于100例。其中9日17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11日是首次降至10例以下。从3月5日开始,湖北除武汉以外其他市州已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

  同日,湖北全省新增病亡10例,其中武汉市7例,宜昌市、鄂州市和随州市各1例,其他13个市州均为0例;新增出院1242例,其中武汉市1053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武汉市的疫情防控进入决胜阶段,新增病例有望三月底“清零”。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称,3月11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经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1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以上信息提示,总体上,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在中国疫情总体得到控制的同时,全球疫情却在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1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Pandemic)特征。过去两周,中国境外的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了12倍,受影响国家的数量增加了两倍。上百个国家累计报告11.8万多病例。

  随着处于地中海的塞浦路斯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欧盟27个成员国已全部沦陷。截至当地时间3月12日零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12598例。仅一天之内,新增病例就高达2315例,创下单日新高;新增死亡病例196例。意大利已宣布在全国关闭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公共交通和物流将正常运行。

  据美国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1日21时(北京时间3月12日9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281例,死亡36例。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自本周五开始,对欧洲推出旅行禁令,为期30天,但英国将不受该禁令影响。(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