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荆州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控 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湖北荆州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控 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1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荆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2日,湖北省荆州市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的总体要求,精准抓好交通管控,有序做好人员安全流动。要求切实抓好离鄂通道严格管控,根据湖北省公布的县域疫情风险等级,相应调整市域内各项交通防控措施,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实行市域内交通差异化管控,切实抓好离鄂通道严格管控。低风险区,保留县际交界处交通卡口,县域范围内不再设立各类卡口,有序恢复县域内公共交通。中风险区,原则上保留乡镇与县城、与周边县市之间的交通卡口,乡镇之间、乡镇内部不再设立各类卡口,有序恢复县域内公共交通,复工复产企业原则上实行定制公交服务。高风险区,继续实行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

  通知要求,优化人员流动服务工作,各县市区要积极推动人员凭“健康码”安全有序流动,对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可由村(社区)开具健康监测证明。

  其中,市域内人员出行方面,中、低风险区人员出行不上高速的,持“绿码”通行,不再需要其他通行证明;需上高速的,继续通过“荆易行”申报,无需提交接收证明,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高风险区人员出行通过“荆易行”申报,人员接收证明由到达地单位或村(社区)出具,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来荆人员出行方面,省内中、低风险区持“绿码”来荆的,通过“湖北交管”向到达县(市、区)申报,人员流动许可文件栏提交单位返岗证明或村(社区)接收证明;省外持健康证明来荆的,参照以上办理。高风险区来荆的,按“非必须、不出行”的原则,从严审批。境外返荆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离荆人员出行方面,省内跨市州出行的,通过“湖北交管”向现所在地县(市、区)申报,人员接收证明由到达地单位或村(社区)出具,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离鄂务工人员,由各县市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开通专线班车集中精准组织人员返岗。外省滞留在荆人员采取自驾方式返回的,通过“荆易行”申报,提交目的地单位或村(社区)开具的接收证明,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其他离鄂人员暂不受理。

  通知要求,做好复工企业交通服务。经批准的复工企业,原则上采取点对点定制交通(定时、定人、定地点、定线路)运输服务方式组织人员上下班。员工返岗提倡自驾出行,对返岗员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鼓励企业“点对点”包车服务。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