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宁波与贵州黔西南“云端会商” 线上共谋脱贫攻坚

浙江宁波与贵州黔西南“云端会商” 线上共谋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4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与贵州黔西南“云端会商”线上共谋脱贫攻坚
    图为“云端会商”现场。 陈怡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宁波与贵州黔西南“云端会商” 线上共谋脱贫攻坚

  中新网宁波3月14日电(记者 林波)于“线上”共谋脱贫攻坚,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东西部协作的步伐并未停滞。3月14日,浙江省宁波市和贵州省黔西南州举行“云端会商”,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与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通过视频连线,共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工作。

  数据显示,2019年,黔西南州有12.48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27个贫困村出列,普安县、贞丰县、册亨县脱贫摘帽,兴义市、兴仁市、安龙县和义龙新区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黔西南州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4%左右。

  刘文新表示,宁波市的倾情帮扶,不仅有工作上的、还有政治上的,不仅有补短板的、还有利长远的,不仅有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我们由衷感谢、非常感激。”

  目前,黔西南州还有望谟、晴隆2个贫困县和6个贫困村列入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挂牌督战的名单。按照贵州省统一部署,6月底要实现脱贫摘帽、贫困人口“清零”。

  “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刘文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交流、社会帮扶力度,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围绕黔西南之所需,竭尽宁波之所能。”郑栅洁表示,宁波将从抢抓时间进度、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等三方面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更多力量

  以突出工作重点为例,宁波将在劳务协作上帮扶,加强信息沟通联络,开发爱心岗位,落实稳岗政策,让宁波成为黔西南外出务工的首选之地;在消费扶贫上,宁波将做大农超对接、专卖直营、线上销售的规模,让黔西南的农特产品有更宽的销售渠道、更好的经济效益。(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