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生猪产能逐步恢复 市场供应积极向好

生猪产能逐步恢复 市场供应积极向好

2020年03月14日 22:2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生猪产能逐步恢复 市场供应积极向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生猪生产呈现连续向好趋势。据农业农村部监测,能繁母猪存栏连续5个月恢复增长,市场供应积极向好。

  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生猪养殖上下游企业产能恢复提速,饲料企业复工率超过七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加大解决饲料、屠宰、流通等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畅通仔猪和种猪调运。河南省驻马店正阳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正阳在19个乡镇设立19名企业联络员,为复工复产提供24小时服务。全省生猪生产协调办公室统一调度,强化信息沟通和互联。

  在保产、稳产的同时,农业农村部会同多个部门,通过政策拉动和金融杠杆释放后续产能。截至2020年1月底,各地安排种猪场和规模猪场贷款贴息资金4.44亿元,涉及贷款521.42亿元;安排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37.73亿元;落实生猪良种补贴3.71亿元;落实保费补贴68.32亿元。同时,发挥大型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改造提升中小养殖户,快速补栏增养。临近母猪的产出期,江西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正邦集团还专门搭建了生猪培育室,对母猪进行精细化管护,确保顺利产仔。

  为确保猪肉的市场供应,疫情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明确将冷鲜猪肉等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范围,13日,商务部再投放1.7万吨中央储备肉,后期还将根据需要继续开展投放。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