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谈疫情期间美国对伊朗持续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中方谈疫情期间美国对伊朗持续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2020年03月1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方谈疫情期间美国对伊朗持续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黄钰钦)针对伊朗总统日前谴责美国对伊制裁严重妨碍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时持续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明显有违人道主义精神。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谴责美国对伊朗持续制裁严重妨碍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称美做法是对伊朗人民的集体惩罚。他说,美对伊制裁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给伊朗经济造成约2000亿美元直接损失。鲁哈尼呼吁国际社会抵制美国对伊朗采取的非法制裁,支持伊朗抗击疫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指出,当前是伊朗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如此时持续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明显有违人道主义精神,严重影响伊方抗击疫情,也严重影响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对伊朗开展人道主义援助。中方敦促有关国家立即解除对伊朗的相关制裁,避免进一步干扰伊朗防控疫情努力,防止对伊朗经济和基本民生造成进一步伤害。

  耿爽表示,中方正密切关注伊朗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与伊方保持密切沟通。我们向伊方提供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并派出志愿卫生专家团队,帮助伊朗抗击疫情。我们将继续根据伊方需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援助。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同伊方加强防疫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