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看援意:收获国际友谊和对华再认识

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看援意:收获国际友谊和对华再认识

2020年03月1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看援意:收获国际友谊和对华再认识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及大批援助物资赴意大利连日引发海内外关注,《人民政协报》17日引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的分析指出,疫情过后,中意甚至中欧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会更加广泛、更加深入人心。

  宋敬武受访时介绍,欧洲最初对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不积极,认为以其发达的医疗体系、完善的条件,可以轻松应对;但越来越多人被病毒传染,重症病人得不到妥善救治,各国政府全力寻求自我保护。当地华侨告诉他,意大利主要医疗机构集中在中心城市,医院人满为患,很多出现症状的人只有在家等待。

  武汉疫情暴发时,意大利朋友为中国找口罩,现在中国的友好人士也在行动。宋敬武说,第一批10000支试剂、20万只口罩随同专机运往意大利,希望能够尽快帮上他们;接下来还有数百台呼吸机等设备也将起运。这两天,意大利的邻国斯洛文尼亚、圣马力诺对华友好协会也正式提出援助清单,我们一定会尽力而为。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意即受到当地民众、媒体关注。意大利友人告诉宋敬武,他们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关键时刻一声令下、统一部署,中国医疗工作者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甘于奉献,尤其在关键时刻对他们雪中送炭,表示由衷的钦佩。感谢中国急人所急,伸出援手。

  宋敬武认为,共同经历这场抗疫,让意大利朋友真正理解也由衷赞成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受访时,宋敬武还提到,中小微企业尤其当中的百年老店是意大利经济的主要支柱,当前面临困难甚至破产。担任欧洲对华友好协会主席、意大利中小企业协会副主席的意大利友人马可告诉他,有企业主表示希望中国企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宋敬武表示,期盼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各国,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控制住疫情,并且统一行动,提出振兴欧洲经济的共同政策,确保疫情结束后欧洲经济迅速恢复。(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