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兰娟:中国外防输入任务艰巨 需防止疫情在其他城市蔓延

李兰娟:中国外防输入任务艰巨 需防止疫情在其他城市蔓延

2020年03月23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李兰娟院士携21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植“感恩林” 见证战“疫”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李兰娟:中国外防输入任务艰巨 需防止疫情在其他城市蔓延

  中新社武汉3月23日电 (记者 杨程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23日在武汉表示,中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防控任务非常艰巨。这需要我们继续加大努力、毫不放松,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其他城市蔓延。

李兰娟院士(右一)率领团队成员种树。 安源 摄
李兰娟院士(右一)率领团队成员种树。 安源 摄

  自2月2日凌晨率医疗队抵汉,李兰娟已在武汉工作50余天。她谈到,随着其他国家疫情发展,中国所面临的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境外输入风险在增加。“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国际交流频繁,非常担心境外输入导致我们国家再次发生大的疫情。”

  3月23日,李院士及其团队所增援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与21支医疗队代表栽种“感恩林”,寓意该医院对逆行增援武汉医护的感恩之意。

  李兰娟受访时说,全国不少省区市已复工复产,武汉也已经多日报告新增确诊及疑似病例“归零”。但当前依然有两个问题值得高度重视。

  一是社会上可能还有“漏网”病例,需高度重视防止疫情“死灰复燃”,“这块工作要坚持不懈”;当前病患存量还较高,应继续加大救治力度,尽最大力度挽救重症、危重症患者生命。二是中国正面临严峻的境外输入病例考验,需严防死守,“对此决不能掉以轻心”。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调整,来自黑龙江、重庆、江苏、福建、江西等8支医疗队被安排至武大人民医院东院接力救治任务。(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