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应急管理部: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

应急管理部: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

2020年03月2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3月2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严密抓好春季森林防火,突出重点地区预置力量,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资料图:防火技能演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俞靖 摄
资料图:防火技能演练。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3月23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

  黄明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胸怀两个大局深入扎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毫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不断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态势对于稳定经济社会大局至关重要。要更加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事关全局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复工复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阶段性变化,下功夫把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究透彻,精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更加深入扎实做好自己的事情。要狠抓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深入基层一线查找问题,精准指导帮助解决问题。紧紧盯住煤矿、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地方、部门和企业责任,针对企业设施设备停转停用过久、产业链上下游运转不畅、安全岗位人员缺位、抢进度赶工期等问题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严格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会同有关方面细化具体措施,加强巡查考核和工作评估,有力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密抓好春季森林防火,突出重点地区预置力量,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前研究部署防汛工作,着手开展大江大河汛前检查,督促各地明确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做好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生动诠释和集中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要深刻认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要意义,从部党组做起,认真组织学习,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折不扣守责负责尽责,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