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五千以下 4月8日武汉“解封”

综合消息:中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五千以下 4月8日武汉“解封”

2020年03月24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疾控中心:中国三道防线抵御境外输入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五千以下 4月8日武汉“解封”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8例,其中境外输入74例,武汉在连续5日零新增后,出现1例确诊病例。

  截至23日24时,中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27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4735例,自1月28日以来,现有确诊病例首次降至5000例以下。全国累计治愈出院73159例,累计死亡327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17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7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56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5例,台湾地区195例)。

  零星散发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仍有传播风险

  在23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北京、上海、湖北、广东各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北京、上海的本土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广东佛山的本土病例系湖北输入病例。湖北的确诊病例是武汉的一名医生,目前不排除院内感染。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突破30万例。国家卫健委24日发出风险提示称,零星散发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

  武汉外湖北其他地区25日、武汉4月8日“解封”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发布通告,决定武汉以外地区从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4月8日之前,武汉市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通告称,湖北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三道防线”严防境外输入 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疫情扩散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长之际,境外输入是否会导致中国疫情的第二次大流行为外界所关注。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24日回应称,中国已在海关、入境后的隔离和医疗机构建立起三道防线,能够很好防范输入病例造成再次流行。

  对于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出现人传人现象,吴尊友表示,在中国目前的管理措施下,密切接触者都已经纳入隔离观察,而且隔离观察都是独立的,一旦发现症状马上转到医院去诊断治疗,不会造成社会上的传播扩散。

  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218亿元 武汉水电油气储备满足所需

  中国财政部24日公布,截至3月21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218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安排257.5亿元人民币,基本实现了不因经费问题延误医疗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的目标。

  武汉市副市长张文彤当日表示,目前武汉市水、电、油、气等储备充分,运行平稳,能够满足居民生产生活和企业复产复工需要,平均每天有24000人工作在城市运行保障一线。

3月24日,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透露,为集中力量做好航空口岸的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经批准,自3月25日零时起,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保留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班备降功能。资料图为旅客在虹桥机场等候值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为旅客在虹桥机场等候值机。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上海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进出港 广州首现非洲输入病例

  自25日零时起,上海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国际机场运营,保留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班备降功能。

  自24日起,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已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广东省卫健委24日通报,该省23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其中,广州的12例病例中,尼日利亚2例、刚果(金)和安哥拉各1例,这也是广州首次报告非洲输入病例。(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