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七旬落马厅官赵长法被公诉 被指退休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河南七旬落马厅官赵长法被公诉 被指退休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2020年03月26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6日发布消息称,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原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巡视员赵长法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赵长法利用其担任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退休后利用原任三门峡市副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赵长法生于1951年4月,河南新安县人,大学普通班学历。1970年12月参加工作,他历任三门峡市渑池县县长、三门峡市总工会主席、三门峡市副市长、三门峡市政法委书记、河南省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等职。2019年11月,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赵长法落马或与河南“灵宝首富”马长江涉黑案有关。

  最高检26日还发布消息称,四川检察机关依法对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原咨询委员王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河南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蔡全法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陕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