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被指囤积防疫医疗物资 华春莹:这个说法我完全不同意

中国被指囤积防疫医疗物资 华春莹:这个说法我完全不同意

2020年03月3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被指囤积防疫医疗物资 华春莹:这个说法我完全不同意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中国正在囤积防疫医疗物资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予以反驳,她还以一组组数据表明中方积极为其他国家提供防疫物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有记者问,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各国对N95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很大。有人认为中国正在囤积防疫医疗物资,没有为其他国家提供及时帮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个说法我完全不同意。”华春莹说,当前,中国的疫情并没有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对相关医疗物资的需求也很大。做好国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中国政府的首要责任,“把14亿中国人民保护好,本身就是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巨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防疫物资。”华春莹援引数据称:

  ——中国政府已向12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包括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呼吸机等在内的物资援助;

  ——中国地方政府已通过国际友好城市等渠道向50多个国家捐赠医疗物资;中国企业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捐赠医疗物资;

  ——有些国家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商业采购协助请求,中方向他们推荐了有资质的出口商。已有30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同中方出口商签署了包括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在内的商业采购协议,还有很多国家的采购商正在同中国企业进行洽谈。

  华春莹表示,随着中国企业复工复产,中国企业将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提供更多的物资支持。中国政府也会继续为各国来华采购提供支持和必要便利。中方也希望和欢迎各国企业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医疗物资产业链的稳定。

  华春莹还提醒,各国对于N95口罩的需求都很大,中国的做法是把N95口罩留给那些身处最危险的岗位、最容易受到感染的广大医护人员。(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