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森林消防空地压进全力扑救西昌森林火灾

四川森林消防空地压进全力扑救西昌森林火灾

2020年04月01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森林消防空地压进全力扑救西昌森林火灾
    森林消防员在林间清理烟点。 曾鹏 摄

  中新网西昌4月1日电 (刘忠俊 曾鹏)4月1日6时50分许,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5路救援力量分别对火场北线东北侧,火场东北线和南线,光福寺后山、五祖庵等地的林火展开扑救。

  4月1日,增援力量甘孜森林消防支队乡城大队抵达西昌,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现场已汇集了攀枝花、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以及总队训练大队、应急通讯与车辆勤务大队,总队机关应急救援分队的510名消防员。他们对火场进行无人机侦查和进山入林抵进侦查后,兵分五路赶赴火场北线东北侧、火场东北线和南线、光福寺后山、五祖庵等地进行林火扑救。

森林消防火场灭火。 曾鹏 摄
森林消防火场灭火。 曾鹏 摄

  6时50分,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100名消防员率先在火场东侧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打开突破口,沿火场东北线、东南线进行扑打。7时许,攀枝花支队130名森林消防员在总队训练大队骨干队、应急通讯与车辆勤务保障大队、总队机关应急救援分队的紧密配合下,抓住清晨火场风力小、气温低的有利时机,采取以水灭火方式,对火场东线东北侧进行扑救,阻止林火向泸山景区内的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方向蔓延。

森林消防员全力扑打林火。 曾鹏 摄
森林消防员全力扑打林火。 曾鹏 摄

  与此同时,阿坝州150名森林消防员采取水泵灭火和风力灭火机常规灭火相结合方式,从卧云山庄方向接近火线并打开突破口,沿火线正向北推进。8时许,凉山州45名森林消防员在泸山五祖庵架设水泵,采取以水灭火方式狙击火头,防止火势向下蔓延,全力保卫五祖庵和其他寺庙周边设施安全。8时30分,危及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的明火全部扑灭,队伍对进行火场零星火点、烟点清理时,接到火场联指命令,随即转赴火场南线继续扑救林火。

  火灾现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利用水泵对五祖庵已燃烧的木材进行浇灭和降温,防止火势引燃五祖庵内的储存木材,危及其他寺庙和周边设施。同时从三清观突破火线,沿火线向南扑打清理。

直升机从空中洒水增援火场灭火。 刘忠俊 摄
直升机从空中洒水增援火场灭火。 刘忠俊 摄

  10时20分许,从北京赶赴西昌的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在四川森林消防总队政委金德成的陪同下来到光福寺灭火一线指挥,现场指挥灭火行动,命令参战森林消防队伍对火场发起总攻。

  目前,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四川消防救援队伍、地方专业扑火队的配合下向火场发起猛攻,争取彻底扑灭林火。(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