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作为地球观测组织2020年轮值主席国主持执委会会议

中国作为地球观测组织2020年轮值主席国主持执委会会议

2020年04月03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3日从中国科学技术部获悉,地球观测组织(GEO)3月19日—20日采用线上形式召开第51次执委会会议,GEO2020年轮值主席执行代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主持本次会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李昕、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吕先志、GEO中国秘书处工作人员和支撑专家参加会议,并就有关议题阐述中方观点。

  GEO第51次执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新任GEO秘书处主任招聘岗位空缺通知和招聘流程、GEO2020—2022年工作计划下设工作组的职责范围以及GEO2020年阶段性评估的修订内容,重申2020年轮值主席国重点工作和目标,制定GEO秘书处2020年合作计划,听取GEO2020年会议周筹备工作的报告,并就企业参与和落实《堪培拉宣言》各项决议展开讨论。本次会议还修订参加组织和关联组织的申请表,通过新的关联组织申请,并移除近期未参与GEO活动的参加组织。

  会前,中国作为GEO2020年轮值主席国,指导GEO秘书处进行会议筹备,并根据执委会成员国疫情发展情况和参会计划,多次调整并最终确定会议形式,履行2020年轮值主席的职责和义务,确保GEO今年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执委会会议还深入讨论并稳步推进GEO2020年各项工作,作为今年GEO首次重要的机制性会议,其对部署和统筹全年工作以及推动年度重点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