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呼吁世界各国共建全球性重大传染疾病预防体系

中国科协呼吁世界各国共建全球性重大传染疾病预防体系

2020年04月03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科协呼吁世界各国共建全球性重大传染疾病预防体系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院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呼吁,世界各国从现在开始应共同努力建立稳定的全球性重大传染疾病的预防体系。他表示,中国科技界愿意成为建设者之一。

  中国科协3日发布消息说,中华预防医学会2日下午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以“携手共进,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经验交流研讨会,怀进鹏和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副主席沃尔特·里查尔迪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执委梁晓峰主持会议。

  怀进鹏首先代表中国科协向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及各国公共卫生学会,并通过他们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重大传染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没有国界不分种族;预防是战胜重大传染疾病的最有效方法;应对疫情需要建立跨学科跨部门的合作网络;全球合作是防治并战胜疫情的关键。

  沃尔特·里查尔迪指出,疫情的蔓延已成定局,“我们必须分享我们的经验、知识。现在是需要我们携手应对的时候,同时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我们需要一种稳定的国际合作机制”。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愿意为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协会提供支持。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王丽萍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六版》等疫情防控经验。来自中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新加坡、越南、巴西及非洲的有关公共卫生组织负责人和公共卫生领域专家,从防控角度分享了各国、各区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围绕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势态,中国科协全力组织动员全国学会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截至4月2日,已有208个国际组织、国别组织与中国科协全国学会进行交流互动。近期,还将有一批全国学会通过网络视频等形式组织国际学术交流,为全球战“疫”分享中国经验,贡献中国智慧。(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