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临床用血面临压力 吁请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武汉临床用血面临压力 吁请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2020年04月06日 07:15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临床用血面临压力

  吁请市民无偿献血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张智、张宇)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发出紧急倡议,呼吁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武汉医疗机构抢救生命用血需求。

  倡议书指出,目前,武汉市非新冠肺炎病患的医疗救治工作正在逐步重回正轨,门诊量、住院量均不断上升,白血病患者、产妇、肿瘤以及各类手术患者急需血液拯救生命。而在疫情防控期间,武汉采血量大幅度下降,临床用血面临极大压力,全市血液紧缺、血库告急。

  据武汉血液中心介绍,疫情期间因防控需要,市民均在家自我隔离,街头出行人数断崖式下降。武汉血液中心采取专车接送的方式,定向招募献血者,街头日均参与献血的人数仅30人。

  在国家卫健委统一调度下,2月1日至3月24日,湖南、河南、安徽、江西、陕西、四川、云南等省份援助武汉血液制品近3万袋,满足了武汉90%的临床需求。援助血小板1422袋,满足了武汉三成的临床需求,而武汉本地爱心市民在疫情期间逆行捐献血小板,满足了临床七成的需求。

  “今后的输血需求量会远远大于这个数量。”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医院逐步恢复诊疗工作,门诊量、住院量均不断上升,血液需求量逐日增大。需要武汉爱心市民搭把手,帮助临床患者渡过生命难关。为方便市民献爱心,武汉血液中心特别推出了预约上门服务。居民可通过微信群进行接龙报名,献血车会开进社区、小区,最大限度为爱心市民提供便利。

  武汉血液中心街头采血点已经全部恢复运行。近一周,全血采集量日均70人、2万毫升左右。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呼吁,武汉各大医院日均血液需求量预计为每天20万毫升左右,需要每天有800人无偿献血,请广大市民鼎力相助。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